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王柯敏在岳阳开展实施“十四五”规划立法需求调研

来源:法制委 作者:易峥嵘 编辑:黄飞飞 2021-03-17 21:10: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3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柯敏在岳阳市开展实施省“十四五”规划立法需求调研。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王柯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3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柯敏在岳阳市开展实施省“十四五”规划立法需求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刘伟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省司法厅副厅长张维杰等参加调研。

王柯敏一行实地调研了君山区华龙码头—马拉松赛道、洞庭湖博物馆、新金宝项目等地。

座谈会上,王柯敏指出,岳阳市立法富有创造性,体现了地方特色,值得充分肯定。他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立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切实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立法需求,不断提升立法工作水平。要全面梳理“十四五”规划立法需求,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法治保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聚焦“三高四新”战略中找题目、找思路。坚持民有所呼、法有所应,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每一项法律制度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精耕细作、务实管用,力争使每一条法规都能够在实践中落地生根。坚持主动谋划、前瞻研究,做到立足当前稳增长与着眼长远增后劲相统一。要加快完善立法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立法质效。

来源:法制委

作者:易峥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