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召开上岸渔民民生保障工作省直单位座谈会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 2021-03-17 11:03: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1.jpg

3月16日,省人大社会委和省人大农委联合召开洞庭湖上岸渔民民生保障工作省直单位座谈会。

社2.jpg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6日,省人大社会委和省人大农委联合召开洞庭湖上岸渔民民生保障工作省直单位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12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社会委在益阳召开环洞庭湖市县人大社会委联系会议,专题研究这项工作。今年3月1日至3日,又派出小分队赴津市市、华容县、岳阳楼区、沅江市的上岸渔民居住点开展了为期3天的蹲点调研,面对面、全景式记录上岸渔民的“急难愁盼”。此次召开省直单位座谈会,旨在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和研究,督促政府进一步落实、完善政策,更好保障渔民权益,推动长江禁渔决策部署更好实施。

会议听取了蹲点调研组的情况汇报,省民政厅、人社厅、农业农村厅、财政厅、医保局有关负责人结合本单位职能,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照调研组收集的问题和建议清单,逐项进行了回应。针对渔民反映的养老保障难、转产就业难、自主创业难、职业病报销难等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展开了讨论,厅局负责人进行了政策解读,提出了解决方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祁圣芳指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老百姓的呼声始终是我们工作的第一导向,对渔民的所思所忧所盼,在政策上要大胆设计,进一步优化和创新,让渔民生活从稳得住向过得好转变。要加强人大和政府的协同,加强政府各部门间的协作,确保政策与时俱进,确保已出台的各项政策全面、精准落实到每个渔民身上。

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张慧,省人大农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