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 2021-03-12 17:36: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监.jpg

3月11日下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3月11日下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龙朝阳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二级巡视员马建忠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摘要)、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摘要),支部党员刘各文、彭晓春、陈轲、钟有理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身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2021年全国两会既是团结奋进的大会,又是凝心聚力的大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十四五”要求,做好本职工作。

龙朝阳强调,要把中央绘就的宏伟蓝图和规划图,转变成实际工作中的任务书和施工图,结合常委会“一要点五计划”的总体部署和委员会的工作计划,进一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对标对表抓落实。要学习全国人大好的做法和经验,把重点工作分项分类,做好施工图的实施方案,抓出成效。二是稳中求进抓落实。要着重突出“稳”字,把握稳的基调,审慎稳妥、积极稳健、蹄疾步稳,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治效果、社会效果三者的有机统一。三是锻造本领抓落实。人大开展监督工作,必须要技高一筹,要善于监督,监督出成效。要加强学习,加强岗位练兵,提升理论思维、政治视野,立足自身职责,把工作做实做到位。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