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委赴浏阳开展种业发展情况调研

来源:农委 作者:鲁宝 编辑:黄飞飞 2021-03-12 15:12: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一行赴浏阳市湖南袁创超级稻技术有限公司就种业发展创新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该公司现代化种子加工生产线、实验室、种子培育室等,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公司常务董事兼首席科学家邓启云、副总裁陈才明,省人大农委相关处室同志和永安镇党委、人大、政府等负责人陪同调研。

农1.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公司常务董事兼首席科学家邓启云介绍了公司种业发展情况,就湖南如何加强种业发展创新、做强民族种业方面畅谈了想法,向调研组提出了意见建议。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注于广适性高产优质超级稻种子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现已累计销售优质杂交水稻种子近2000万公斤,推广杂交稻2000余万亩,跻身全国“两杂”作物种子企业前十强,是湖南省首家通过“育、繁、推”一体化经营资质认证的种子企业。

刘宗林指出,种子是现代农业的“芯片”,种业是粮食安全之基。袁创公司自成立以来,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发展态势良好。党中央提出,要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立志打一场种业翻身仗。湖南是种业大省,基础好、特色明、潜力大,尤其是杂交水稻“一骑绝尘”,影响世界。种业抗风险能力弱,正面临国内外同行先进技术和综合能力的双重挑战。需要加大支持和投入力度,公司要充分发挥市场主导作用,积极掌握和消化吸收前沿知识,不断学习世界先进的育种技术,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对于提出的有关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需要政府和相关部门关注解决的,将积极反映,推动解决。

来源:农委

作者:鲁宝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