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省直单位信访工作座谈会

来源:信访办 作者:邓基 编辑:黄飞飞 2021-03-11 17:09: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访11.jpg

信访22.jpg

3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省信访工作座谈会。

为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信访工作情况报告的准备工作,3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省直单位信访工作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刘伟志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省信访局二级巡视员林中柱,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二级巡视员吴乐平参加会议。

会上,段成钢同志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同志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有关指示。省信访局和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信访工作情况的报告》起草准备情况和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信访工作专题调研的情况,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信访局以及省信访联席会议各专项工作小组牵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如何配合做好此次专项听取和审议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同时就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进行了讨论。

刘伟志同志指出,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信访工作情况报告,是《湖南省信访条例》颁布实施十五年来首次开展的监督工作,目的就是要通过这一法定监督形式,助推我省信访工作压实责任,补齐短板,更见实效,真正发挥其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方面的积极作用。前段时间,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已经深入全省七个市州和一些县市区,了解了基层信访工作开展情况。今天的调研座谈会,大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和思路,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和省信访局将认真梳理总结和吸纳。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信访工作,用实际行动推动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信访办

作者:邓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