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赴长沙常德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 2021-03-11 17:02: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1.jpg

调研组一行在宁乡回龙铺镇调研。

联2.jpg

调研组一行在宁乡召开调研座谈会。

联3.jpg

调研组一行在常德鼎城区调研。

3月8日、10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率领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有关处室同志,分别赴长沙、常德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岳麓区莲花镇,宁乡市回龙铺镇,鼎城区草坪镇、黄土店镇,桃源县热市镇等地,实地了解了各地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建设、代表票决事项实施、乡镇人大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等情况,并召开四场座谈会,听取了市县乡三级人大有关同志关于代表履职服务、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了对做好全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两市的人大代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有实效。调研组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不断提升工作的实效性和规范性,推动人大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充分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准备工作,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及时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换届选举的有关文件以及法律法规,认真总结上一轮换届选举的工作经验等,确保在党的领导下顺利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三要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我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推进乡镇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全覆盖,推动人大代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在基层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