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专题>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种衍民:多领域建言 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松儒 蒋楠 编辑:李璐 2021-03-05 16:42: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WechatIMG1088.jpg

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种衍民。

红网时刻衡阳3月5日讯(通讯员 李松儒 记者 蒋楠)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种衍民带着群众的嘱托参加盛会,为中国社会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种衍民深感此次两会意义非凡,经过一年的深入调研与积累,今年他提交了的建议涵盖电网规划建设、中小企业经营减负、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房产建筑优化升级等多个领域。

其中,他提出的《关于引入第二回特高压直流送电湖南,助力湖南经济快速发展的建议》详细分析了湖南省电力亏缺的深层原因,种衍民建议,在“十四五”期间打造特高压建设通道,引入第二回特高压直流入湘,保障湖南中长期电力供应,优化湖南整体电力流向,降低用能成本,保障中长期电力安全。

连续参会十四年,种衍民代表提交了70余项关乎民生和社会发展的建议,督促相关部门“直面问题、寻求优化”,他始终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准则,将行业内的声音,不同群体的诉求提炼成一篇篇议案和建议,不少客观中肯的建议被国家相关部委采纳和实施,有效促进了社会问题的解决。

其中,《关于加快推进大件运输全国联网一站式审批的建议》促成了跨省大件运输并联许可系统的上线,让“一地办证、全线通行”成为现实,有效提升了大件运输的许可效率,助推我国重大设备生产制造步入发展“快车道”。

据悉,自2001年重组以来,在种衍民的带领下,特变电工衡变公司通过改革创新,实现了经营指标连续二十年的高速增长,企业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成功研制了众多世界和中国首台、首套产品,自主研发的技术和产品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特等奖”两项,“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等在内的近百项荣誉。

目前,公司逐步发展为世界输变电重大装备制造核心骨干企业、输变电行业规模发展速度和技术水平进步最快的企业,并连续十四年成为衡阳市市属企业第一纳税大户,为衡阳推动“一体两翼”战略落地,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最美地级市作出重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松儒 蒋楠

编辑:李璐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1/03/05/90665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