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叶红专听取民侨外委、社会委工作汇报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编辑:黄飞飞 2021-02-20 17:32: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听取了省人大民侨外委、社会委基本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汇报。

2月2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听取了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余雄、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关于民侨外委、社会委基本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汇报。

2020年以来,民侨外委、社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决策部署,立足职能职责,坚持守正创新,积极主动作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21年,民侨外委、社会委将继续依法履职,积极推进民族领域、社会领域立法工作,不断拓展执法检查、专题询问、专题调研等监督工作深度和广度,做好代表关于制定社会救助条例议案审议、代表建议督办、联系基层省人大代表等工作,切实提升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水平。

叶红专听取汇报后,对民侨外委、社会委去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年的工作计划表示赞同。他强调,民族、宗教、社会领域等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都很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促进和谐湖南、法治湖南、平安湖南建设;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和委员会工作计划,依法履行职责,积极推进委员会立法、监督、代表联络等各项工作开展;要发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践行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彰显人大专门委员会担当作为。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