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以学促干,不用扬鞭自奋蹄——省人大农委分党组、党支部开展新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农业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 2021-02-20 15:13: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农1.jpg

2月19日,省人大农委分党组、党支部集中学习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刘2.jpg

分党组书记、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刘宗林主持。

开春即是开局,开局决定全局。2月19日,牛年新春上班第二天,省人大农委分党组、党支部集中学习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党组书记、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刘宗林主持。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2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两个大局”分析了“三农”问题的历史坐标,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向全党提出须臾不可放松,务必抓紧抓实的要求。同时,精辟阐述了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肩负的使命和任务,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和搞好人大三农工作的决心,一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结合工作实际,在新的一年,以埋头苦干、稳扎稳打的“牛劲”,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刘宗林强调:中央一号文件是方向性和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大家要在学习中领悟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宏观布局,坚持系统思维,牢牢把握“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以良好的工作状态,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好明年及“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刘宗林还对当前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来源:农业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