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接待办、培训中心联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蒋耀芳 编辑:黄飞飞 2021-02-03 16:04: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接待_20210203150042.jpg

2月2日下午,接待办、培训中心联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统一部署及要求,2月2日下午,接待办、培训中心联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参加会议,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昌松、机关纪委副书记李湘涛到会指导并点评,支部副书记周玮主持会议。

为做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的有关工作,会前,支部委员会进行了多次认真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采取个人自学、集中领学等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系列重要讲话和《2019年度查出部分严重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等学习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了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加深了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联合党支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支部委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了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潘凌就2020年支部工作和履职情况向党员大会进行述职。陈庆良、潘凌同志带头,全体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言、对照身边先进典型,紧密联系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找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大家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开诚布公、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马昌松副组长对支部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作为机关唯一联合党支部,要针对实际,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到支党建工作与接待培训工作相结合、相促进。

会议第二阶段,对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蒋耀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