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聚焦主题深入查摆 细照笃行认真整改——教科文卫委召开2020年度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李杰 编辑:黄飞飞 2021-02-02 17:15: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周1.jpg

2月1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2020年度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月1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2020年度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分党组书记肖国安、党支部书记陈佳新分别主持会议,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肇洪应邀参加。

教科文卫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会议,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按照有关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班子、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聚焦主题,紧扣“5个方面”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密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摆问题剖析根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分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肖国安同志代表分党组作检视剖析发言,分党组成员、支部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陈佳新作了述职,报告了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并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批评意见。分党组书记肖国安对会议情况进行了小结。主任委员梁肇洪对肖国安、陈佳新同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整个会议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全程贯穿从严从实标准要求,认真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充分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整改之责,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坚持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在抓“常”和“长”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抓好整改,推动委员会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要加强政治建设,补足精神之钙,在系统学习、深入思考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提高政治能力的基本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坚持正风肃纪,绷紧纪律之弦,按照“永远在路上”的要求抓好纪律和作风建设,既要“讲好党言党语”,又要“讲好法言法语”,任何时候都不忘政治纪律这条“生命线”,不触法律这条“高压线”,不碰党纪这条“警戒线”,以良好的言行和品性立起人大机关干部该有的“好样子”。

要主动担当作为,抓实履职之本,充分发挥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引领保障作用,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认真谋划安排和推进落实人大立法监督工作,进一步提升委员会工作为民办实事水平,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后,组织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机关党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并分别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李杰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