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召开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陈醒 编辑:黄飞飞 2021-01-22 14:57: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民.jpg

1月22日下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1月22日下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龙朝阳主持,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余雄及委员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范文彬到会指导并作点评,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办公厅人事处派人参加。

会前,全体党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领学、讨论促学等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关于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系列重要讲话和《2019年度查出部分严重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等学习内容,并结合学习和委员会工作实际,围绕“去年工作怎么看,今年工作怎么干”主题开展讨论交流。分党组和党支部向省直对口联系部门、机关各部门以及市州及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发出了征求意见函,广泛征求了对分党组及其成员、党支部及其支委会成员的意见建议。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龙朝阳代表分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分党组书记龙朝阳、分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余雄以及全体党员紧密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范文彬对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跟党走,紧紧盯住法,全面抓落实;进一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领导干部主体责任,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切实做到以责字当头、实字落地、严字固本。

龙朝阳作表态发言时指出,要以此次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加强分党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把讲政治贯穿到党性淬炼和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提升依法履职水平,推动委员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贡献人大民侨外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陈醒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