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动态>正文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来源:纪检组 作者:刘谋华 编辑:黄飞飞 2021-01-20 17:45: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陈1.jpg

1月18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即将召开,2021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和清廉节俭过节。1月18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对省人大机关有关综合职能处室、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关键岗位关键人员30余人开展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范文彬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湖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重申了有关纪律要求。

范文彬指出,开展会前和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体现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目的是督促机关各单位在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压实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增强纪律观念,打好廉洁“预防针”,念好廉政“紧箍咒”,自觉做到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确保廉洁过节,确保代表大会风清气正。

范文彬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抓好节会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责任来对待,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来落实;要严明纪律要求,层层抓好落实,机关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关键少数”要发挥“头雁”作用,各单位要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对照纪律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制定具体防范措施,堵塞廉政风险漏洞;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机关纪检机构和纪检干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紧盯重点部门、关键岗位、薄弱环节开展监督检查;要坚持“严”的标准,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来源:纪检组

作者:刘谋华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