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许达哲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省两会筹备等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胡冲 2020-12-25 19:43: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省两会筹备等工作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12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省两会筹备等工作。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履行职能职责。

会议强调,省人大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突出务实管用、彰显特色,紧扣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加强地方立法工作,聚焦中央关心、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执法检查。省政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谋划实施一批重点民生实事,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省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聚攻坚之力。省“两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优势,切实扛起保安全、护稳定、促公平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铁军。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两院”工作的领导,积极为“两院”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开好省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心周密组织,认真细致筹备,做实做细各环节工作,严格会风会纪,厉行勤俭节约,确保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胡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