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党支部在湘乡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访办 作者:陈美军 编辑:黄飞飞 2020-12-23 16:53: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11.jpg

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交流现场。

信22.jpg

在湘乡市人大常委会信访接待室了解信访工作情况。

12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党支部赴湘乡市,开展“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主题党日活动。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参加。

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栗战书委员长最近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上讲话,以及省委书记许达哲走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最近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讲话等精神;2名同志结合主题,联系实际,分别作了聚焦工作职责、强化“三个意识”、不断提升党建+信访工作质效和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本领的中心发言;全体同志参观了东山书院、陈赓故居,在毛主席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邀请省人大代表、湘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和湘乡市委、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同志,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聚焦聚力‘三高四新’战略、不断提升工作质效的重点,介绍了湘乡市特别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党建工作情况和经验。

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为人大常委会行权履职和人大代表履职等中心工作做好信访服务保障;要坚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争做“五有”信访干部,争创“人民群众满意”信访窗口,不断提升依法接访办信的能力和水平。同志们一致认为,湘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抓得好抓得实,谋事有方,行事有规,办事有力,成事有效,值得认真学习借鉴。

集中学习前,段成钢一行实地考察了湘乡市人大常委会信访接待室,听取了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信访办

作者:陈美军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