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在益阳召开环洞庭湖市县人大社会委联席会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程素 编辑:曹玉玲 2020-12-21 08:55: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1085428.jpg

沅江市渔民新村调研现场。

微信截图_20201221085647.png

环洞庭湖市县人大社会委联席会现场。

12月16至17日,省人大社会委在益阳召开环洞庭湖市县人大社会委联席会,专题研究依法推动洞庭湖禁捕退捕后上岸渔民民生保障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张慧主持会议。

16日下午,与会人员深入沅江市渔民新村建设项目现场调研。渔民新村总面积300亩,拟分两期建设,对居住在洞庭湖洲岛上的管竹山村、莲花岛村、澎湖村3个专业渔民村的1229户3361位渔民统一集中安置。17日上午,省人大社会委组织召开联席会,市、县人大社会委负责同志就前期调研情况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还就上岸渔民权益保障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对上岸渔民的就业、社保、低保、住房、货币补偿等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祁圣芳在会上指出,召开联席会专题研究上岸渔民民生保障工作,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关于做好渔民转产安置和民生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推动长江禁渔令更好实施。他充分肯定了环洞庭湖市县人大社会委前期所做的调研,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洞庭湖上岸渔民民生保障、推动长江禁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大政治意义。下一步,工作要往实里走、深里走,把协同调研机制坚持好、完善好,做好问题的收集、提炼、解剖,综合利用调研成果,更好推动洞庭湖上岸渔民民生保障工作。

益阳市、长沙市、岳阳市、常德市、沅江市、资阳区、望城区、湘阴县、临湘市、澧县、津市市4市7县人大社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程素

编辑:曹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