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党支部举办“禁食野生动物,从我做起”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农业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 2020-12-15 16:56: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农1.jpg

12月15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党支部举办“禁食野生动物,从我做起”宣传进社区活动。

农2.jpg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参加并讲话。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刘慧雄宣读《“禁食野生动物,从我做起”倡议书》。

活动现场。

发出倡议并郑重签名。(以上视频、图片均由黄飞飞拍摄)

12月15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党支部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长沙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雨花区东塘街道工委、省人大社区居委会、大华宾馆,共同举办了“禁食野生动物,从我做起”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雨花区东塘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涂柏林先后讲话,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刘慧雄宣读《“禁食野生动物,从我做起”倡议书》,省水产科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杨鑫、省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处四级调研员魏营、长沙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周灿英分别就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全国人大《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精神和如何加强野生动物保护作了讲解和科普。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现场播放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片,呼吁与野生动物共存共生,维护美丽的大自然。参加人员纷纷在承诺墙签名,表明“禁食野生动物,从我做起”的坚定决心。现场互动交流环节中,参加人员踊跃发言,不仅向嘉宾请教了“是否所有蛇类都不能吃”“如何区别菜市场里的鱼是不是禁止食用的”这类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还一同探讨了“野生动物损害群众利益如何处置”“放生大型野生动物前的可行性论证”等涉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问题。

野生动物是我们的朋友,也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珍贵资源。近年来,许多疫病的发生与传播都与人类猎捕和食用野生动物密切相关。事实证明,野生动物所具有的营养,家禽家畜身上完全具备。保护、善待野生动物,不仅是保护生态圈,也是保护人类自身。我们每个人都应身体力行、敬终如始,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健康新湖南贡献力量。

来源:农业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