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赴怀化调研

来源:信访办 作者:周昌 编辑:黄飞飞 2020-12-14 11:04: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1.jpg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

12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率队赴怀化市及通道县调研人大信访工作开展情况。

在怀化调研期间,段成钢一行首先来到市人大机关信访接待室,仔细询问和了解接访场所设施配备、日常来访接待、群众来信办理、重要信访事项转交和办理反馈、信访工作制度机制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与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及信访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随后,段成钢一行赴通道县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市县镇三级人大信访工作情况介绍,征求了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对做好新时代人大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

段成钢对近年来的怀化市人大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信访工作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渠道,是人大常委会履职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要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方法、完善机制,借势巧力、善作善成,努力为人大常委会履职、为各专委会加强和改进工作当好参谋助手。要助推人大代表参与信访工作,用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工作机制和平台,对人大代表反映或转递的群众信访事项,人大信访部门要及时转交并重点督促处理;要加强信访形势综合分析和专题调研,对群众反映的久拖不决、久诉不息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带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人大信访部门要及时向人大常委会及有关专门委员会提出意见建议;要结合人大机关信息化平台来开展网上信访工作,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着力拓宽群众诉求反映和表达渠道;要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培训班和下基层调研指导等方式,加强上下级人大信访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和协调配合,强化信访工作基础业务培训和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共同推动全省人大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段成钢还赴通道县县溪镇兵书阁村看望省人大机关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调研了解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和生活情况。

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干太参加调研

来源:信访办

作者:周昌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