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赴衡阳市调研

来源:信访办 作者:肖诗军 编辑:黄飞飞 2020-12-09 16:30: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1.jpg

座谈会现场。

信2.jpg

调研现场。

12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一行赴衡阳市调研人大信访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衡阳市及衡南县两级人大信访工作情况介绍,征求对做好人大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

市县两级信访部门和人大信访干部围绕畅通信访渠道、改进信访作风、凝聚民意民智等进行了讨论。

近年来,衡阳市各级人大信访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源头治理,坚持久久为功,大力推进初信初访化解和信访积案化解,成效明显,信访量呈下降趋势,“两县一区”被评为全国“三无”单位。

段成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说,衡阳市和衡南县人大信访工作高位推动、高招处理、高效落实,得益于一线的同志不争功、不畏难、不松劲的努力和奉献。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作好信访工作,是确保基层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手段,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关系到国家长治久安,人大信访必须有所作为。要提升政治站位,围绕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人大依法履职来谋划开展工作;要守正创新,善于借势借力善作善成,既要办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事,又要善于倾听群众声音、当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突出人大信访工作特点,当好人大常委会的参谋助手;要内外兼修,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保持“在一线、在状态、在路上”的精神风貌,树立人大信访干部的良好形象。

段成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衡阳市人大机关接访场所,询问了日常信访尤其是网上信访开通以后的信访情况;专门走访看望了省人大代表罗芳初、李学,了解代表深入群众开展工作等情况。

来源:信访办

作者:肖诗军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