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加强党建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开展联基层活动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黄飞飞 2020-12-03 17:02: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法.jpg

11月30日下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与湘潭雨湖高新区党工委“加强党建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交流座谈会。

11月30日下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与湘潭雨湖高新区党工委“加强党建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支部书记吴秋菊主持。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胡雪清出席。省人大机关党委负责人,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湘潭雨湖高新区党工委负责人,平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支委,湘潭雨湖高新区部分企业党建负责人60人参加座谈。

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平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重新以“党建引航地久天长”进行主题分享。该公司作为一家民营企业,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为公司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活力,增添了信心。省人大法制委一处副处长李敏就新通过的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办法作专题辅导,着重介绍了对中小企业提供财政支持、金融促进的主要制度设计。随后,双方围绕主题,展开讨论。与会单位有关同志作交流发言,畅谈了“加强党建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工作重点以及路径和方法。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开展得很好,各个阶层、各个行业人员汇集一堂,深入交流互动,共话党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通了上下通道,凝聚了共识。一方面将听取意见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倾听来自一线的声音,拓宽了民主立法渠道。另一方面将制度设计、政策红利与基层面对面进行解读,达到利企惠企的良好效果。

平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基层联系点,也是常委会立法工作基层联系点。两年来,法制委、法工委围绕“双联”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达到了党建业务互融互促的效果。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