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新闻处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0-11-19 09:13: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党1.jpg

11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处党支部开展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党2.jpg

常委会副秘书长刘伟志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处党支部开展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常委会副秘书长刘伟志参加。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 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栗战书委员长在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上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时的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11月2日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支部还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开展了微党课。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作的说明和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指引和遵循。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重要工作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

会议还就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宣传报道、2020年度全省人大新闻舆论工作培训班的举办、常委会口述历史宣传片的拍摄和融媒体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