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在湘西、娄底分片召开市州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 2020-11-17 15:13: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1.jpg

娄底片会现场。

社2.jpg

湘西片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2021年工作,奋力开创新发展格局下的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新局面,11月9至10日、12至13日,省人大社会委分别在湘西自治州、娄底市组织召开部分市州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张慧主持会议。

片会由省人大社会委协商定点、各市州人大社会委自行选择,衡阳、株洲、湘潭、邵阳、岳阳、郴州、怀化、湘西等8市州参加湘西片会,长沙、常德、张家界、益阳、永州、娄底等6市参加娄底片会。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联系社会委的副主任、社会委主任委员及有关县市区人大社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片会将座谈会与现场调研相结合,交流发言与PPT展示、播放短视频相结合,生动展示了各市州人大社会委全面履职第一年的亮点工作,分享了工作经验体会,并就2021年工作设想及加强市县两级社会委干部培训、解决“一人委”问题、加强省市联动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湘西片会期间,与会人员赴湘西州慈爱园考察社会救助工作,并看望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赴十八洞村考察就业扶贫工作。娄底片会期间,与会人员赴新化县洋溪镇调研“文印小镇”建设及基层社会治理情况。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