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立足岗位守初心,履职担当有作为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 2020-11-29 18:10: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冯学军,现任桃源县文联副主席,一直以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干一行爱一行,成为业务骨干,行家里手。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特别是当选为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后,更是不断加强学习,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履职担当,无论是本职工作还是代表履职,都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具体来讲,表现为“四有”。

  一、为民建言,代表履职有担当。当选为县人大代表既是人民的认可,更是组织的信任,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几年来该同志加强学习不放松,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为指导,认真学习人民代表履职的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努力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深入社区,深入农村,深入企业,倾听群众的呼声和意见。随小组,先后深入到龙行天下园区企业、东建房地产开发公司东方明珠项目进行考察调研,撰写了两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2019年,被聘为县廉洁征兵监督员,下到征兵对象家中进行走访,参与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工作。2018、2019两年,撰写了《关于县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双休、节假日对外开放停车的建议案》、《关于进一步完善全县通乡公路安全防护设施建设的建议案》、《关于为全县中小学寄宿生寝室安装自动开水机的建议案》、《关于规范县城区非机动车包括摩托车停放管理的建议》等四个建议案,均被列入县政府办理的建议案,特别是《关于规范县城区非机动车包括摩托车停放管理的建议》,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按照所提建议在县城主干道人行道上划定了自行车、摩托车的停放框,规范了管理,为文明创建增添了亮点。

  二、鼓劲助力,文艺事业有发展。该同志自2010年调入县文联已近10年。从调入文联任党组书记、副主席到2014年转任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直准确定位,当好配角,做好分内事,占位不越位,有位不缺位,积极参政设谋,配合两任主席,真抓实干,促进了全县文艺事业发展。可以这样说,这十年是桃源文艺成果日益丰硕的十年,是桃源文艺事业日益繁荣的十年,也是桃源文联位置、影响日益提高、扩大的十年。到目前为止,文联机构改革高标准完成,解决了机构编制、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协会运转、阵地配套等多年来想解决须解决而没解决的问题。因此,10年来,桃源文联年年被市文联评为先进单位。继2010年被省文联评为“全省文联系统先进单位”后,2017、2018、2019年,实现了“省文联系统先进单位”“三连冠”。先进经验先后以《联出姹紫嫣红》为题被《常德日报》头版刊发,在全省基层文联工作座谈会(全省所有区县文联主席参加)上作为常德唯一代表作典型发言,30年来全市第一个文联工作现场会在桃源召开。

  三、情系帮联,驻村工作有成效。讲政治、讲服从、讲担当,不讲价钱。2018年,该同志在单位只有3名干部(两名班子成员)的情况下,担任县委驻理公港镇陈家界村工作队队长、第一支部书记。到任后全面调查走访,到组到屋,户户见面,摸准实情,精准施策,圆满完成当年的脱贫任务。吃透扶贫政策,确保落地核实,并给全村6名精神病患者全部办理了残疾证,申请了低保、残疾人特护费和困难补助。召开一次公示公开会、两次群众会、一次农技培训会,发放了工作队便民联系卡,正面宣传引导了民风转变,架起了与全村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为两个意外事故受伤贫困户作为特殊情况申请解决了医药费6万余元,争取联点县级领导和后盾单位主要负责人重视,支持近40万元,完善了新村部广场设施建设,争取了“油菜低改”项目万300亩,村自来水全覆盖,电力整改完成,通村公路硬化完成,全年全村无1人上访。

  四、勤学苦练,书艺水平有精进。该同志酷爱书法艺术,笔耕不辍30年,2011年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在已有的成绩面前不自喜,不自满,而是抓住业余时间,潜心研习。当选人大代表后的三年来,参加了张锡良书法工作室师生作品在台湾、天津、新疆、海南的展览,2017、2018、2019年先后入展中国书法协会主办的全国第三届书法临帖作品展、全国第三届册页书法作品展、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到目前为止,已入展中国书协举办的国展13次,获得中国书法最高奖一一兰亭奖,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资助。同时,积极传承书法文化,传播书法技艺,义务为常德、桃源两个书法高级公益班授课,先后为文昌中学、桃源一中、佘家坪中学的学生上了书法课。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