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赴雨花区开展财税形势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陈锦红 浦燕 编辑:黄飞飞 2020-11-11 11:32: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0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一行赴长沙市雨花区就今年以来财税形势以及“三保资金”保障、直达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开展调研。省人大财经委委员肖翔、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圭塘河跳马生态引水工程、圭塘河井塘段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雨花区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财税形势的汇报。

调研组对雨花区今年来积极应对复杂经济形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财政资金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提前研究各项财税政策变化及其影响,加强收支管理,为“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提供财力保障。要加大各类财政资源统筹力度,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到“刀刃”上。充分发挥好专项债券作用,精选优选项目,做好项目整体规划和分期推进实施,加强项目收益管理,管好用好专项债券资金。要适应国家直达资金管理方式的新变化,加强财政等相关经济数据基础工作。要加强圭塘河综合治理项目规划管控,分步推进,提升城市品位。

来源:财经委

作者:陈锦红 浦燕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