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鼎城人大:五级人大代表“点赞”鼎城城建工作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宗仁 编辑:redcloud 2020-11-06 15:50: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11月5日上午,鼎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国、省、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共计五十余人视察鼎城区城建工作,为江南城区城市面貌的新变化“点赞”。

  实地视察中,人大代表们首先来到了西站路,了解了西城新区的路网建设情况,为江南城区城市面积的扩大和路网结构的延伸而惊叹。

  随后,人大代表们来到了江南污水处理厂,视察了江南城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和杨家港河治理工程。据了解,原来的杨家港河是一条黑臭水体,江南城区的大部分生活污水都汇集于此。经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和杨家港河水体及沿岸风光带的改造,如今,江南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达3万吨,而杨家港河水质清澈,两岸绿树成荫,成了周围居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在沅江隧道南出口,人大代表们视察了老旧小区的改造情况,详细询问了老旧小区的改造范围及具体举措。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鼎城区住建局、鼎城区住保中心、江南城投公司、阳明湖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

  据了解,2020年江南城区区本级年初安排城建项目38个,项目总投资约83.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约25.64亿元。今年,省批复鼎城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任务13个,涉及改造93栋1561户16.03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开工11个,剩余2个预计本月中旬开工。

  人大代表们发言时感叹,如果不是这次视察活动,都不知道原来江南城区已经有了如此大的变化。“出了沅江隧道,开车行驶在阳明大道上,仿佛走在大城市一般。近几年,江南城区的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国人大代表杜美霜自豪地说道,并提议要加强“爱我鼎城”“美丽鼎城”的宣传力度,打造鼎城的特色文化名片。“江南城区的变化有目共睹,这也是‘一江两岸,协调发展’战略取得的巨大成就。”市人大代表毛恩友是一名企业家,他见证并参与了江南城区的城市建设。他提出要立足核心城区,做好提质升级,盘活存量资产。

  鼎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钟科程陪同参与了此次视察活动。他谈到,近年来江南城区基础骨架进一步拉开,城市人口进一步聚集,群众期盼日益高涨,明年的城建工作要做好城市规划的东扩,着力发展产业,打通断头路和“肠梗阻”,推进民生工程,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创造一个美丽、宜居的江南城区。

  鼎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少贤在发言中谈到,江南城区的建设成果令人鼓舞,令人欣慰,城市管理明显提质,人居环境越来越美好。江南城区的城区功能要定位于商贸物流行业,加大商贸物流行业的发展,协调处理好城市发展的各种矛盾,打造温馨舒适、宜商宜居的“美丽鼎城”。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宗仁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