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石门县易家渡镇人大代表全程监督助力洞庭清波

来源:石门县易家渡镇司法所 作者:杨华红 编辑:redcloud 2020-11-06 17:06: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易家渡镇人大代表进行“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视察。

  “去年河面的漂浮物这时候又脏又臭,现在的河面清澈见底,令人赏心悦目。”11月4日,正在石门县易家渡镇社区渡口等候坐船过河的群众,提起该镇人大代表全程监督助力洞庭清波带来的喜人变化,无不感慨万千。

  今年上半年以来,石门县易家渡镇人大主席团先后组织镇人大代表开展3次“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专项视察活动,全程监督助力澧水流域洞庭清波行动。为此,该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熟悉基层、了解基层的优势,先后建议渔政、公安、动物防疫站、水管站等相关职能部门在辖区联合值守建成了5个监测点,协助各村居动员80余名平安社区志愿者组建了10个专业巡查小分队,形成了对非法捕捞、乱排乱放人人喊打的高压态势。同时,对相关职能部门严格加强依法行政的监督,通过随机暗访查台账,走访周边群众调查摸底,实地察看非法捕捞、乱排乱放整治实效,抽检辖区水域水质,根据调查了解掌握的实际情况,依据民意对各单位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进行满意度测评打分,促使各单位主动找差距补短板,依法履责到位。目前,该镇全民参与创建碧水绿岸已成新时尚,联防联控守护一江碧水。

  截至11月上旬,该镇通过驻镇人大代表全程监督助力“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先后组织渔政、公安、动物防疫站、水管站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7次,收缴32艘非法捕捞渔船,收缴澧水流域暗藏的刺网、手网、拖网、地笼、虾笼、布围子等捕捞渔具1800余具,依法处罚11名违法人员。

来源:石门县易家渡镇司法所

作者:杨华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