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扎根偏远山区 关爱贫困学生 —桃源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韩清平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周坚 编辑:redcloud 2020-11-06 15:24: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韩清平,现任桃源县牛车河镇中学教师,桃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人大代表。她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党外代表,在大是大非上旗帜鲜明,能够拥护党的领导和党的各项重大决定,具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她经常说:“我所从事的只是人生路上的小讲台,而群众将我推上了一个大舞台,我要真心实意地为老百姓说几句话。”

  一、贴近基层群众,树立较高声望 她坚持学习,用正确的理论知识指导工作,丰富本人的政治素养。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学习、会议和代表活动,使自身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不断得到学习和提高。不断增强代表意识。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韩清平同志也十分注重“师范”作用,衣着整洁大方,言行规范得体,对待任何学生一视同仁,尤其是对待差生,更是关爱有加。在学生心目中,她为人正直,言行一致,具有强烈的责任心,敬业,严厉而又不失同情心,公平且不失灵活性。  无论开展什么工作,韩清平同志总是认真投入,积极主动地想办法,每天早来晚走,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各项工作不仅顺利开展,而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她关心年轻一代的成长,对于年轻教师他总是耐心指导,帮助年轻教师不断完美自己,帮助他们找到不足,促进其不断成长。

  二、爱岗敬业,扎根基层教育事业 她工作上兢兢业业,扎根偏远山区从事教育工作三十一年,教学经验丰富,善于做学生工作,积极推进青少年健康教育,工作思路清晰、有条不紊,协调组织能力强。她工作作风务实。全身心投入山区教学事业,关心和爱护每一位学生,夜以继日,做他们学习和生活中的良师益友,时时处处为人师表;作为学校大家庭中的一员,服从大局,团结同事,能主动关心学校的点点滴滴、角角落落,对于学校的荣誉,积极维护,尽心尽职地做好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由于教学工作扎实,得到领导、同事和学生的高度认可,是全校的教学能手,多次获评全县优秀教师,多项教研项目获得湖南省教学发展改革成果奖,2018年被湖南省教育厅评为“优秀基层教师”称号。

  三、积极依法履职,关爱贫困学生 她作为县人大代表,她恪尽职守,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平时注重收集社情民意,时常在下班时间和“双休日”深入到教师中间、家长之间尽可能了解她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积极倾听教师、家长的意愿和呼声,并通过互访、电话等多种方式经常和联系的选区选民加强沟通。三年来,韩清平提出的《关于改善牛车河镇瓦儿岗小学办学条件》、《关于牛车河镇集镇建设的建议》等多个建议被镇政府、镇中学采纳,并予以实施。每次参加人代会,她都会积极地把掌握的情况反映上去,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在每年开学之初就逐班调查贫困生的信息,在各班级上报的基础上,进行核对、比较,摸清了每个对象的基本信息,建立了贫困生档案。提前了解了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情况,并根据学生实际准备了学习用品。家访活动中,亲切询问了班级贫困学生的思想、学习及家庭情况,同时勉励他们心怀感恩,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励志成才,自己多次为班级的贫困学生捐款捐物。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周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