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在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时强调:加大“一法一办法”实施力度 努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 2020-10-31 15:13: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调研组到省应急管理厅,专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及《湖南省实施〈突发事件应对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执法调研。

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听取了省应急管理厅、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等部门“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工作的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农对机构改革以来的应急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应急厅积极主动作为,各相关部门主动配合,全省应急管理事业取得了很好成绩。下一步,要更加注重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做好队伍建设、装备建设、物资储备等各方面工作。

周农强调,政府各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来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认识贯彻实施突发事件应对“一法一办法”的极端重要性,主动适应国际国内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在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守护安全稳定底线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准确把握 “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现状,认真应对挑战,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一法一办法”实施力度,加强协同配合,努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座谈会,省人大社会委组成人员张慧、王邵刚、李志超参加座谈会。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