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胡伯俊赴张家界市调研

来源:办公厅 作者:李超 编辑:黄飞飞 2020-10-30 16:48: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胡伯俊率队在慈利县考察调研。

10月28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胡伯俊率队赴张家界市,调研人大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情况、“十四五”规划编制及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等情况。

28日,调研组一行赶赴慈利县高峰土家族乡,实地调研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乡镇、村有关同志的情况介绍。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内涵和外延,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主责、代表主体、群众参与”的总原则,实事求是,稳步推进,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着力解决老百姓心头的“急难愁盼”,切实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胡伯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29日上午,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县区人大等方面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情况的介绍。会议指出,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实现“十三五”收官和谋划“十四五”建设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考察并提出“三个高地”战略定位和“四新”使命任务,为湖南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要始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战略定位,积极谋划和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张家界市作为我省旅游产业发展的龙头和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在省、市委领导下,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定力,守住底线,做到与时俱进,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决定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认真履职,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中充分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要贯彻落实全省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精神,实施好《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打造好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品牌,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

调研组还深入人大代表所在的建设项目张家界冰雪世界等地进行考察,开展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常委会信访办主任刘明政参加调研。

来源:办公厅

作者:李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