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州人大社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李平 编辑:redcloud 2020-11-16 15:15: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在我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10月23日,州人大社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讲座。州人大社会委委员,州人大社会委专业代表,吉首市、凤凰县、古丈县、花垣县人大社会委干部、委员及部分县市人大代表参加学习。

  讲座围绕“湘西州实际和人大社会建设领域如何学深学悟学透习近平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内容,采取专家授课和代表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

  “今年以来,州人大社会委创新开展学习培训活动,扎实推进民生监督工作,特别是在残疾人权益保障方面探索出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取得了良好的监督效果。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对民生领域的关注,比如涉及民生领域的重点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等。”州人大社会委委员罗序英对州人大社会委的工作表示肯定。

  州人大社会委专业代表小组成员龙生宝谈到,“基层的应急管理体系是突出的短板弱项,特别是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亟待加强,今年以来,受雨水天气的影响,老百姓的秋收等问题突出,我们也在实际工作中探索一些经验,但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关于如何巩固脱贫攻坚,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学习研讨中,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创新发挥代表作用,推动新时代人大社会建设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内容积极发言,交流体会,并就一些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向专家提问,共同研讨。

  通过讲座学习,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为州人大社会委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李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