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杜家毫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redcloud 2020-10-10 08:55: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杜家毫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许达哲李微微乌兰等参加学习

 

  (10月9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新国 摄)

  今天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作交流发言。

  省领导乌兰、傅奎、黄兰香、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刘莲玉参加学习或作交流发言。

  会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部分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杜家毫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立足“两个一百年”把握政治意义,立足“两个大局”把握战略意义,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时代意义,立足发展大局把握实践意义,在前段学习基础上,更加全面、深刻地理解领悟,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更好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杜家毫强调,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狠抓落实,一条条抓细化、一项项促落地。把闯出新路子体现到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聚焦“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之以恒抓项目、兴产业、强实体;抢抓获批建设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机遇,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积极探索形成更多有国际竞争力的制度创新成果,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把展现新作为体现到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充分发挥湖南制造业门类齐全、科研实力雄厚、科教资源丰富的优势,在生产、分配、流通、消费等环节全面发力,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把彰显新担当体现到服务国家战略上,主动融入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积极对接西部大开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形成区域发展新优势,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湖南贡献、体现湖南担当。把谱写新篇章落脚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上,把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湖南改革发展实践,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党的建设,结合湖南实际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

  杜家毫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宣介上出实招,在深化消化转化上见成效,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用心学进去、用情领会透、用力做起来,切实转化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谋划“十四五”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的建设的具体行动,以实干实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出优异答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