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新闻宣传处、《人民之友》杂志社联合党支部开展“重温革命烈士家书”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0-09-27 22:54: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27日,新闻宣传处、《人民之友》杂志社联合党支部到杨开慧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瞻仰了杨开慧烈士生平业绩陈列馆。

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瞻仰了杨开慧烈士陵园并敬献花篮。

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正在开展的“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重温革命烈士家书”活动的要求,9月27日,新闻宣传处、《人民之友》杂志社联合党支部到杨开慧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寻访红色足记、瞻仰烈士遗迹、祭奠革命先烈。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刘伟志参加。

党员们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瞻仰了杨开慧烈士陵园、杨开慧烈士生平业绩陈列馆,集体重温了杨开慧烈士家书,并敬献花篮。

随后,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沙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期间提出的新论断、新部署和新要求,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相关警示教育内容。熊曙辉、刘铮、张涛同志围绕活动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作了中心发言,人民之友杂志社社长、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司学群主持会议并作活动小结。

刘伟志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从革命烈士家书里感受家国情怀,读出对信仰的忠诚、对理想的坚守,为革命不怕牺牲的顽强斗志。他要求,要以先辈先烈为镜,要以杨开慧烈士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新要求,对党忠诚、不辱使命,敢于担当、砥砺奋进,深刻领悟、掌握精髓,学以致用、抓好落实。要深入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和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典型事迹的报道工作。

  更多资讯:

  人物简介及纪念馆概况

杨开慧同志是毛泽东同志亲密的战友和亲爱的夫人,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女党员之一。

杨开慧故居位于长沙县开慧镇(原清泰乡)开慧村板仓屋场。1901年11月6日,杨开慧在这里诞生,12岁时随家人迁居长沙,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回板仓居住,直至1930年10月不幸被捕。

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种种威逼利诱、严刑拷打,她坚贞不屈,拒绝退党。敌人要她公开宣布与毛泽东脱离夫妻关系,她坚定地说:“牺牲我小,成功我大。”“要我和毛泽东脱离夫妻关系,除非海枯石烂!”

1930年11月14日,杨开慧英勇就义,年仅29岁。

1966年,杨开慧故居对外开放。

杨开慧纪念馆由杨开慧故居、杨开慧烈士陵园、杨开慧烈士生平业绩陈列馆、杨公庙4部分组成,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19年,杨开慧故居入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