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文明交通进社区”活动在省人大机关社区铺开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0-09-30 10:0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省人大机关社区联合开展“文明交通进社区”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9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省人大机关社区联合开展“文明交通进社区”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主持,省人大机关干部、社区群众80余人参加。

周农与社区群众一起观看文明交通宣传片。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甘跃华宣读《文明交通倡议书》,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刚,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姚涤非讲话,号召大家:自觉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自觉配合道路交通管理执法工作,自觉参与文明交通体系的构建。

随后,活动进入到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互动环节。交警专家围绕提升交通安全意识,避免交通事故、杜绝酒驾、穿戴“一盔一带”等方面进行普法教育及交通安全培训。培训后,精彩的知识抢答赛开始,大家争先答题,整个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比赛一度呈现“白热化”。最后,社区群众咨询交通安全法律政策,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省交警总队干部热心为大家答疑释惑。一系列活动让大家了解了更多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守法意识。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