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出席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 2020-09-18 17:49: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视察现场。

召开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6日,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在衡阳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群策致辞。

会前,周农率与会人员视察了珠晖公安分局执法办案区,衡南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云集街道黄金社区人民调解中心、云集社区屋场恳谈会现场。周农对衡阳市加强基层警务工作建设规范执法办案行为、创新载体推进诉源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友方通报了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本届以来主要工作情况。衡阳、岳阳、常德、郴州、自治州等5个市州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要负责人作了现场交流发言,其他市州人大作了书面发言。周农肯定了大家在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方面所作的探索和努力,并就如何适应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做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功效,更加坚定制度自信。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作用。他要求,要善于守正创新,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围绕务实管用,精细化做好立法工作,围绕增强监督实效,持续深化司法监督工作,围绕审慎稳妥、依法有序,认真履行监察监督职责,高质量做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他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关键是要有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从事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的同志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对民主法治要有强烈的政治责任,对纪律规矩要心存敬畏。要进一步从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锤炼思想境界和能力水平,推动党中央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宪法法律规范在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实施。

李小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领会周农同志的讲话精神,做到司法监督工作不缺位,监察监督工作不越位。要更加突出政治性、认识特殊性、遵循法定性、注重实效性,努力把我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推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采取更多方式方法,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创新,理顺关系,进一步加强对县级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的指导,形成全省工作合力。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联系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副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