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率队赴衡阳市南岳区开展《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旺 编辑:黄飞飞 2020-09-08 22:39: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队赴衡阳市南岳区开展《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

调研现场。

周农一行实地考察了南岳大庙,了解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管理组织建立及民主管理情况。调研组召开了市委统战部、市人大民侨外委、市人大法制委、市民宗局,南岳区公安、民政、自然资源、文物保护等部门负责人和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以及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与会人员汇报了宗教事务工作开展情况,并着重对《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立法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召开座谈会。

周农指出,衡阳市、南岳区对宗教事务工作认识高、措施实、要求严、效果好,值得肯定。他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宗教立法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准确把握条例修订过程中的立法指导思想和原则。一是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是要坚持以“导”的态度对待宗教;三是要促进宗教关系和谐;四是要维护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及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公民的合法权益。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常委会副秘书长刘伟志及省人大民侨外委、省司法厅、省民宗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