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津市人大:立法调研深入基层 直面群众

来源:常德津市人大 作者:张微 编辑:redcloud 2020-09-11 16:57: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关于餐饮服务经营者应该多久清洗一次油烟净化设备的问题,我作为一个消费者的话,当然是希望清洗得越频繁越好,但这要实现可能也很难,那这个问题我就选`一个月'的这个选项吧……”三洲街社区居民一边和工作人员交流,一边认真地填写着调查问卷。

  9月3日,津市人大组织开展立法调研,走上街头、深入社区、直面群众,就《常德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草案二次审议稿)》和《常德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开展问卷调查、征集意见建议,得到了周边群众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

  今年来,津市人大多措并举,通过组织召开座谈,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深入基层、直面群众,广泛开展立法调研,关注各类群体的立法心声,将听取意见建议的触角延伸到基层,不断推进开门立法、民主立法。

  

 

  问卷调查调研现场。

 

  问卷调查调研现场。

来源:常德津市人大

作者:张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