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开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修正草案)>》立法调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编辑:黄飞飞 2020-09-03 16:50: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组在岳阳楼区火车站邮政支局调研电动自行车上牌情况。

调研组在顺风岳阳分公司调研。

调研组在云溪区危险化学物品运输监管平台调研。

为做好《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修正草案)>》审议工作,9月1日至2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友方率队赴岳阳市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汨罗江大道安全隐患整治情况、邮政岳阳分公司火车站邮政支局电动自行车上牌办理现场、顺风岳阳分公司电动三轮车编号使用情况及云溪区危险化学物品运输监管平台,召开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充分听取有关部门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袁友方表示,岳阳市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积极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集中整治顽瘴痼疾,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此次修正我省实施办法的必要性,集中立法资源把非改不可的条款修改好,把省委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把实际工作迫切需要的条款修改好,把关乎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顽瘴痼疾解决好。在修正过程中,要在工作环节中选重点,全面落实道路交通安全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要在已发生交通事故中选重点,重点关注超载超限、非法营运、违法驾驶等问题,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要在适应时代发展中选重点,解决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汽车等科技化、智能化车辆上路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