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辰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涂幸平 王周文 编辑:redcloud 2020-08-20 10:28: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17-18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慧雄率调研组来辰溪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领导谢建军、舒林子、向玉超、张贻胜、郑福荣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大酉人家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酉庄、永新生态农林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现场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企业自身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辰溪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建军就该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县直相关部门对脱贫攻坚后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对辰溪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辰溪脱贫攻坚工作措施得力、责任落实到位、扎实有效。 就下步工作,调研组要求。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定信心、顽强作战,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强化边缘户和监测户帮扶机制,防止返贫,持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让脱贫攻坚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

  人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确保稳定脱贫、长效脱贫,可持续、经得起考验。要扎实推进常态化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有效对接,充分借鉴脱贫攻坚积累的宝贵经验,扎实推进乡村高质量振兴。

来源:辰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涂幸平 王周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