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委赴罗霄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来源:农业委 作者:易文和 编辑:黄飞飞 2020-08-07 17:10: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易1.jpg

调研现场。

2.jpg

调研现场。

3.jpg

会议现场。

8月4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率队赴我省罗霄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安仁县、茶陵县开展脱贫攻坚情况调研。

刘宗林一行先后深入安仁县渡口乡石脚村光伏电站、湘众药业有限公司、生平米业有限公司,茶陵县枣市镇管塘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及后续扶持产业基地、龙华农牧有限公司等扶贫企业、扶贫项目基地现场调研,重点了解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金融扶贫推进情况及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并在安仁、茶陵两地(以下简称两地)分别召开座谈会,书面听取郴州市、株洲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座谈听取两地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围绕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和修改完善《湖南省农村扶贫工作条例》,征求市县两级政府领导和扶贫、农业农村、发改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涉农代表、扶贫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乡村干部的意见建议。

刘宗林充分肯定两地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他表示,要将相关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代表建议督办、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修法和相关报告审议意见中去,有的意见建议还要按规定进行转报、转交、转办。他指出,两地虽已脱贫摘帽,但仍然要高度重视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已脱贫人口返贫等问题发生。要敬终如始,全面打赢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硬仗;要头脑清醒,下力补齐短板弱项,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和稳定脱贫的机制;要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常态化扶贫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加强产业发展、政策供给和基层组织支撑“三个能力”建设,为罗霄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后扶贫时代”常态化扶贫创造更多的经验,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扶贫办副主任赵成新、省人大代表钟方方参加调研,郴州市、株洲市人大常委会的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来源:农业委

作者:易文和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