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高文化率队开展全州法院执行工作调研及旁听评议法院庭审活动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田伟 编辑:redcloud 2020-07-30 10:59: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9日至23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文化带领州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八县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部分州县人大代表、州中级人民法院有关工作人员,深入吉首、凤凰、古丈、永顺,开展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调研及旁听评议法院庭审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四县市人民法院的执行指挥中心及诉讼服务中心,了解执行指挥中心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情况,并通过智慧执行远程指挥系统与在外执行的干警进行了实时连线互动,感受内外联动、规范高效的执行信息化平台。
       座谈会上,四县市人民法院汇报了近三年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根据实际情况,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对四县市人民法院分别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还对《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州法院执行工作的决议(草案)》发表了意见建议
       高文化充分肯定了全州各级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意识,不断提升执行队伍整体水平和能力。要强长板补短板,进一步提高执行实际执结率,找准问题短板,压实责任,全力开展执行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努力推动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工作格局,以改革方法推动执行工作,坚决打赢"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调研组一行还分别旁听了四县市人民法院刑事案件的庭审,组织部分州县人大代表对安检措施是否落实、庭审程序是否规范、审判作风是否良好、法官驾驭庭审是否熟练、证据是否当庭举证质证、公诉人履行职责是否到位、公诉人公诉技能是否熟练以及当事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权利是否得到保障等12个方面的庭审情况进行了评议,并对评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田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