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一心为民 实干兴村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叶拥军 编辑:redcloud 2020-08-04 09:37: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魏斌林现任双溪口镇烽火岗村党总支书记,他任县人大代表以来,一心为民,切实履职,实干兴村,在群众中赢得了较高的声誉。

  一、思想素质高,代表意识强。他注重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带头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代表履职知识,学习新的政策理论知识,学习农业技术,并学以致用,与本村工作相结合。政治思想素质高,能与上级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身处基层,能倾听群众意见,反映选民心声。

  二、选民基础好,群众威信高。他为人正直,品行高尚。具有较强党性,待人和善,诚实正派,坚持原则,善于团结同志,搞好协调,能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公道正派,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不敷衍塞责、逃避责任,不好人主义。对待得与失,能树立一颗平常心。在工作中从不好大喜功,力求戒骄戒躁。对待同志谦虚和善,能为之尽力而为,不搞虚情假意,不推诿扯皮,具有良好的选民基础。

  三、责任意识浓,履职能力强。一是积极参加县、镇人大会议,从无缺席,并积极献言献策。二是积极参与人大各项活动,视察调研所提意见建议中肯。三是本人向选民述职成为常态,每年自己带头,并与本选区人大代表一起向选民述职一次,选民反映良好。四是做好传帮带,自己作为连任的县人大代表,积极帮助指导新当选的县人大代表履职。 四、领导能力强,工作成绩好。带领烽火岗村连续多年在全镇考核中获得红旗单位称号。近四年,积极争资引项1200万元以上,改善村里基础设施建设条件,完成了服务平台新建,公路硬化6800米,河道治理1100米,渠道整治5000米,骨干塘整修21口,新建机埠2处,维修机埠4处,农田整治800亩。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叶拥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