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人大开展全市旅游发展情况的专题调查

来源:湘乡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吴学泓 编辑:redcloud 2020-07-27 16:02: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2日起,湘乡市人大旅游发展情况调查组一行冒着酷暑,奔赴全市各乡镇(街道)、各重点旅游景点开展全市旅游发展情况调查。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市旅游业,推动旅游业健康稳步发展,根据湘乡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的安排,调查组围绕我市旅游事业科学发展,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深入了解我市旅游发展中面临的矛盾和问题,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我市旅游发展的参考性意见建议,为推动我市“文化立市,工业强市”战略实施作出积极贡献。此次调查将采取现场查看、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重点调查市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以及相关的二级机构,旅游景区、景点等重要场所。

  22日当天,调研组先后深入国家4A级景区茅浒水乡、双飞园林、生庐.洋潭里、湘潭水府旅游示范区等地进行现场调研,并听取了城乡集团大东山旅游区的建设思路、丰飞旅游度假小镇项目建设、民宿运营的现状及湘乡民宿发展的建议、湘潭水府旅游示范区生态保护与旅游协调发展思路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旅游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并进行互动交流。

  调查组还将分别对旅游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为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关于我市旅游发展情况的报告做充分准备。

  部分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参加此次调查。

来源:湘乡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吴学泓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