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代表桃江小组视察调研桃江竹产业

来源:桃江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邓白龙 编辑:redcloud 2020-07-25 11:54: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湖南惊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马迹塘镇大塘坪村竹笋基地。

  调研湖南桃花江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调研益阳小郁竹艺传习所。

  召开座谈会。

  7月23日至24日,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桃江小组专题视察调研了桃江竹产业发展情况。省人大代表桃江小组组长、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劲,省人大代表桃江小组副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玲,省人大代表、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翔及代表小组其他代表全体参加了视察调研活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肖立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丰,副处级干部、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黄梦其,副处级干部、桃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曾钰彬以及县财政局、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大栗港镇、马迹塘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调研。

  代表小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益阳小郁竹艺传习所、湖南春龙竹艺有限公司、桃江电子商务产业园、桃江风河智慧竹业有限公司、湖南桃花江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壹方山水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马迹塘镇大塘坪村竹笋基地、湖南惊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视察,并召开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桃江楠竹及竹笋的培育生长、生产加工利用、竹林生态文化旅游开发等现状以及桃江竹产业发展的工作情况。

  省人大代表桃江小组副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玲认为,这几年桃江竹产业优势正在凸显,竹产业链条正在形成,桃江竹产业前景广阔。她建议,下一步桃江竹产业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夯实基础,做实产业链条,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她同时要求,各位省人大代表要继续为桃江竹产业发展鼓与呼,写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争取上级更多支持。

  省人大代表桃江小组组长、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劲认为,桃江竹产业发展要围绕“三句话”做文章下功夫。一是要保持定力,虽然桃江目前竹产业年产值已达100亿元,只能算是起步,要朝着更高目标的迈进,一定要坚持初心不改,坚定不移,坚定目标,久久为功;二是要打好基础,要坚定不移把夯实基础作为未来几年的重点,精准发力,把基础打牢;三是要不断创新,要紧跟时代步伐,站高望远,依托资源优势,把握市场需求,不断创新,做专做精,做大做强。

来源:桃江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邓白龙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