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创新学习方式,夯实基层基础——选举任免处党小组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容畅 编辑:黄飞飞 2020-07-24 16:57: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0日上午,联工委党支部选举任免处党小组开展“学习贯彻乡镇人大工作条例,推动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会议现场。

7月20日上午,联工委党支部选举任免处党小组开展“学习贯彻乡镇人大工作条例,推动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专题学习交流活动。联工委支部书记、副主任刘文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小组活动,代表联络处、议案建议处的党员同志应邀参加。

《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今年6月12日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8月1日正式实施。作为具体承办联系和指导乡镇人大工作的业务处室,将“学习贯彻乡镇人大工作条例,推动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作为处室每一名同志的必修课、基本功和硬任务。

怎么样丰富对乡镇政权运行的感性认识?怎么样把乡镇人大情况摸得更准?选举任免处党小组想到请身边的同志当老师,邀请在基层工作过的邬书华、李勇同志,分别结合担任乡党委书记、镇党委副书记的经历,围绕乡镇人大如何加强党的领导、开展票决制工作、发挥代表作用等讲情况、谈感受、提建议。参加活动的每一名同志都从不同侧面谈了学习体会,并就有关问题开展讨论交流。

刘文新认为,党小组学习活动主题聚焦、方式灵活、交流充分。他说,党小组是支部的基层基础,抓好党小组学习很重要。今年年初,根据当时新冠疫情突发的现实情况,我委支部三个党小组采取线下自学和视频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对创新学习方式、拓展学习内容都进行了有益尝试,特别是选举任免党小组除积极参加每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外,还结合人事任免、法规修订、票决制工作等组织学习交流,促进党建工作双融合双提升,要长期坚持。他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说,条例的出台,开启了我省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新征程。我们要在推动乡镇人大怎么样强起来、实起来、严起来上多学习、勤思考、善作为,从实际出发、找好着力点,为常委会做好参谋服务。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容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