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重温入党志愿 不忘初心初衷——联工委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容畅 编辑:黄飞飞 2020-07-24 16:53: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1日,联工委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不忘初心初衷”主题党日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参加活动。

7月21日,联工委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不忘初心初衷”主题党日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参加。活动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张云英主持,联工委副主任刘文新、张扬军,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参加。

为开展好这次活动,联工委党支部作了精心准备。7月2日,为“七一”前后入党的7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身份和党员意识;17日,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从人事处调取了各位党员的入党志愿书,组织党员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党性观念;各党小组结合主题开展学习讨论。

支部书记刘文新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持‘四个带头’”主题,从“在经受考验中彰显忠诚、在义无反顾中体现担当、在静心静气中保持清廉”三个方面为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选举任免处、代表联络处、议案建议处党小组分别选派1名同志结合个人实际和听党课的体会作了中心发言,其他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王柯敏认真聆听了党课和发言,对联工委党支部调高基准抓党建、学用结合促工作的作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集中体现了对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要求。“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我们要对照誓词和志愿的庄严承诺,对照革命先烈的优秀事迹,经常问问自己“思想上是否入党”。要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不断加强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一名“关键时刻冲得出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在推动我省选举任免联络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初衷。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容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