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临澧县人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临澧县人大 作者:吴桂彬 杨帆 编辑:redcloud 2020-07-17 10:07: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人们生活的节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临澧县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靠前、积极作为,贡献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人大力量。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根据县委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各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并根据不同时期的疫情防控重点召开专题常委会,研究部署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机关全体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不同时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标县委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主动带头,宣传好传染病防治法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用心用情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深入各乡镇(街道)指导,督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共同发力,积极贡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人大力量。深入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调查组,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多次带领机关干部深入乡镇(街道)开展疫情防控指挥、调度、检查和督导工作,听取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结合实际提出工作要求,为抗击疫情出谋划策,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并在县第十七届常委会第32次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提出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疫情发生以来,人大常委会疫情调查组到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开展检查、督导、调度工作35次,听取汇报22次,做到了督促检查全覆盖、高频次,有力促进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确保了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号召人大代表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广泛的工作优势,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积极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国人大代表、农民科学家沈昌健,主动当起了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员,并捐赠37桶700多斤菜籽油;市人大代表、湖南省余丰出口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其明,积极号召全县烟花爆竹产业发展协会会员捐款捐物,累计捐款捐物14.9万元。在疫情面前,像沈昌健、胡其明这样的代表还有很多。

  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共捐款捐物近80万元,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真谛,诠释了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抗“疫”风采,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临澧县人大

作者:吴桂彬 杨帆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