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委赴湘潭市调研动物防疫和耕地保护利用工作

来源:农业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redcloud 2020-07-15 15:22: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座谈会现场。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7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率队到湘潭市开展动物防疫、耕地保护与利用以及代表建议督办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湘潭县云湖桥镇调研湖南科星生态农业科技公司规模猪场建设、正大集团高湖猪场洗消中心生物安全体系建设和东石土地开发项目情况,到岳塘区调研伟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猪屠宰加工及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情况,到湘乡市月山镇调研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及动物防疫、隆仁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猪复产、长丰村补充耕地项目建设情况。并在湘潭市人大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湘潭市政府关于动物防疫、耕地保护与和利用情况汇报,征求人大代表、基层防疫人员和养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并听取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省人大代表符利辉《关于健全省、市、县、乡、村五级动物疫病防控体系的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在实地调研时,刘宗林认真听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询问养殖业的难点、痛点和防疫工作好的经验作法,深入细致地了解对实施《动物防疫法》和当前动物防疫政策的意见建议及有关详细数据;详细了解基层防疫站人员编制,年龄、学历结构和经费保障情况,并听取基层防疫人员的意见建议;详细询问占补平衡耕地项目建设的成本和项目运营等问题,同时,他反复强调,粮食是事关国家安全的战略产业,必须牢记总书记关于饭碗要牢牢地端在自己手中的指示精神,在耕地建设时不仅要注重数量,更要注重质量,不能一边新开垦耕地,一边又把以前的耕地抛荒。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省农业农村厅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徐旭阳和省人大代表符利辉参加调研。

来源:农业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