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走进军营督促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

来源:联工委 作者:汪映萍 编辑:redcloud 2020-07-14 17:03: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座谈会现场。

  7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带领联工委相关处室同志,会同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亮方一行前往国防科技大学,上门现场办理省人大代表刘波的建议,当面沟通,深入交流,效果很好。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国防科技大学前沿交叉学科学院院长刘波少将等四名省人大代表提出《关于以国防科技创新发展支撑建设长益常“一带一部”中心城市群的建议》。会前,刘波代表带领工作团队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一带一部”战略定位,深入长益常三市和省财政、交通、税务等有关部门开展调研,广泛收集了解情况,在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经反复论证,形成代表建议,建议我省发挥国防科技独特创新优势,在财政、用地、税收等方面探索出台新的政策举措,率先建设以长株潭为龙头、以益阳常德为支撑的长益常“一带一部”中心城市群,打造具有自主创新和军民融合显著特色的创新经济带,以大跨度的政策举措吸引、集聚军民两大系统的人才、资金、技术资源,加快推动我省成为国家重要战略枢纽,促进形成国际级创新增长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秘书长胡伯俊等多位领导对刘波等代表认真履职、提出高质量建议表示赞赏,对建议办理工作作出批示。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积极做好有关协调联系、跟踪督办工作。建议承办单位省发改委高度重视,及时启动办理工作,按照“规定动作”进行沟通、答复。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的关键之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前,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和省发改委负责同志带着对献身国防的高科技人才的敬仰,怀着对省人大代表的尊重,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专程上门汇报该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以及在编制“十四五”规划中吸纳代表建议情况,并与刘波代表及他所带团队深入研讨,对一些可民用的国防科技优势资源具体项目进行了对接沟通,互相增进了解、开拓思维,为我省更大范围、更深层面的军民融合、军地合作进一步畅通渠道、夯实基础。

来源:联工委

作者:汪映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