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召开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起草质量评估会

来源:社会委 作者:陈轲 编辑:redcloud 2020-07-10 15:50: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8日上午,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起草质量评估会。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会议。

  7月8日上午,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起草质量评估会,这是《湖南省地方性法规草案起草工作若干规定》出台后,机关首次举行的地方性法规草案起草质量评估会。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主任委员龙朝阳,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陈佳新,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张慧、委员王邵刚、蒋秋桃,省妇联副主席方琼以及有关民主党派负责人、省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出席评估会议。

  与会同志围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拟解决的问题是否明确、制度措施是否可行,重大分歧意见的协调处理是否妥当、立法技术是否规范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评估论证,对条例草案提出了修改建议和评估意见。大家认为,该条例草案定位准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导向鲜明,内容比较全面,有湖南特色,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较强,整体可行,达到弘德立法目的。

  祁圣芳表示,这次评估会对于进一步完善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很有帮助。省人大社会委将认真梳理修改意见,充分吸纳进法规草案。

来源:社会委

作者:陈轲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