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冷水江市加强养老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作者:李青 编辑:redcloud 2020-07-15 16:16: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日前,冷水江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针对‘封、防、消、通、测、导’等内容就全市养老服务保障工作开展调查和进行‘回头看’”,督促政府民政部门落实«关于全市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通报»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提高养老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网,对未按要求进行整改的养老机构,绝不允许发生任何聚集性感染事件,切实保障老年人生活平安健康。

  在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工作中,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机制健全,是促进民生安康社会和谐的大事情。冷水江市共有养老机构9所,入住老人达190人。年初疫情发生以来,冷水江市全面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指导各养老机构进一步加强全封闭管理,大门关闭落锁,谢绝一切来访;坚持分餐制,取消聚餐制、会议等群体活动;坚持早晚为老人测体温,并详细记录;坚持消毒工作,保证宿舍、厨房、厕所等场地每日消毒不少于二次。

  同时,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和民政局还对各养老机构开展 “四不两直”督查工作,靠前拉网式督查暗访,采取现场查人数,看工作人员是否缺岗,看记录,看工作人员是否给老人测了体温,听反映,了解工作人员是否天天坚持消毒。督查组还仔细查看厨房、宿舍、厕所及全院卫生消毒情况,并对督查中发现问题列出清单,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做得好的表扬肯定,有问题的提出批评,并要求各养老机构一一整改到位,确保入住老人身体健康,否则,严肃问责整改。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年人生活有保障、有关怀、有温暖,是建设社会主义全面小康生活的题中之义,是民生大事、要事。冷水江市坚持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和提高社会养老服务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安、老有所乐。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作者:李青

编辑:redcloud